攀西钒钛院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难关

2020年02月26日 17:05

来源:攀枝花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全力帮助攀枝花市企业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的技术难题,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以“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为主题,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打破常规高效服务。为医院、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开通检验检测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打包服务,全天候受理业务。严格执行检规,加班加点检测缩短时限,质检类、计量类均缩短至5-10个工作日出具检验检测报告。二是建立台账精准服务。对全市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摸排,针对钒钛、化工、工程检测等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台账”,登记造册企业39家,覆盖钒钛产业园区、东区、仁和、米易等地,根据企业类型制定针对性技术服务计划 。三是统筹资源上门服务。成立3个复工复产企业检验检测技术服务队,院领导分别带队,上门走访企业共计41家,收集汇总《企业检验检测需求记录表》,根据需求及时安排检验检测任务,不能检测的积极帮助企业联系上级部门。四是减免费用暖心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着力减轻企业负担,企业报检的计量器具检测费用全免,产(商)品、药品等委托检验检测费用减免40%。五是内强素质高质量服务。强化人员管理,树立良好团队精神面貌,全院人员按照要求及时到岗,自春节返岗以来,共检验检测特种设备160余台套(其中医院特种设备15台套)、计量器具1100余台件;完成药品抽检35批次、食品抽样60批次;出具产品质量检验报告25份。
    通过这些举措,企业少跑路省心,通过由该院联系上级检测机构,解决了企业因部分设备无法在本市检测而辗转省内外其他检测机构的难题,企业不再因检不及时“伤脑筋”。提实效省时,通过一站式、打包服务,既缩短了检测时间,又解决了企业分设备、分批次、分专业报检的问题,企业不再“来回跑”。减负省成本,通过减免措施,预计疫情防控期间减免委托检验检测费用80余万元,通过“一对一”服务形式,解决了企业因设备和专业不同而同时设立多个部门对接检测工作的问题,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管理成本,企业不再“多人跑”。技术服务省力,通过上门服务,现场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咨询,并指导企业完成仪器设备分类管理和网上备案申报,建立相关设备操作规程及工作流程等,解决了企业因不熟悉操作等细节而导致工作滞后等问题,企业不再“无处问”。
    通过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企业对该院的各项有效措施表示“太实用了”,相信大家携手并进定能快速复工复产渡难关。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