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市场监管局“三位一体”推动商贸服务业有序开业

2020年02月26日 17:16

来源:高坪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在该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阶段,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商贸流通服务业复工复业的安排部署,加强监督管理、强化业务指导、优化审批流程,推动辖区商贸流通服务业有序开业。截至2月22日,全区共有23个农贸市场、1家粮油批发市场、48家大型超市、2319家副食和水果蔬菜店、91家粮油店、281家药店已恢复正常营业。
    一是加强监督管理。建立“一日三巡”制度,督促复工复业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消杀、入场人员体温测量和人员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对未经备案擅自开业的,坚决制止开业;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坚决责令其停业整顿。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制发了《高坪区复工复产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告知书》,对复工企业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操作加工、餐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业务指导。督促21个已复工企业食堂在落实从业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上岗和场所通风消毒的基础上,采取分区用餐、错时就餐或打包用餐等方式用餐。
    三是优化审批服务。全面开展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提供免费邮寄营业执照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内证照到期的,实行延期换证换照。对高坪2户口罩生产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落实专人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实现当场申请、当场办结。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共办理企业设立登记13户、变更登记21户、注销登记15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6户、变更登记3户、注销登记5户。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