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发出全省首张“特殊”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2020年02月26日 16:43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2月26日,攀枝花市玄青茶叶有限公司在市政务服务大厅领取了该公司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疫情期间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采用告知承诺审批方式,在全省发放的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为积极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中的实际问题,2月14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食品生产许可实施告知承诺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对延续换证和变更企业,米、面、油、茶叶等14种低风险食品新申办企业试点开展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由企业对照法定许可条件和告知内容全面自查并作出承诺,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免于现场核查,直接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书。攀枝花市玄青茶叶有限公司在准备好申请材料,通过网上申报后,与政务服务中心预约,当天就领取了证书。
    此项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审批速度和服务水平,缩短许可时限,让企业获得更多便利,同时也有助于缓解食品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就业压力。但是,告知承诺并不是一诺了之、放任不管,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对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将开展持续性监督检查和帮扶指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产品抽检监测频次,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疫情解除后30个工作日内,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承诺取证企业组织实施现场核查,如发现企业未履行承诺,不能满足许可条件的,督促企业停止生产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要求的将依法进行查处,将列入严重违法行为生产经营“黑名单”实施失信联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