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大大压缩疫情相关计量标准考评时间

2020年02月19日 16:07

来源:行政审批处

【字体:

    2月14日,成都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向省局窗口申报新建红外耳温计检定装置、聚合酶链反应分析仪核准装置、二等铂电阻温度计标准装置三项计量标准。本次计量标准新增资质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可大幅提高该院的计量检定综合水平,更好地为企业、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计量技术保障服务。省局窗口收到申报材料后,高度重视上述三项计量标准在防控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按照防疫特事特办原则,拟开通“绿色通道”,同时与省局计量处会商,立即组织考评专家组进行考核。
    2月15日,考评组专家即依据计量标准考核规范对该院的检测设备、计量标准的主要计量特性参数 、技术资料等内容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审查。经过两天紧张忙碌的考核,考评专家对该院申报新建的计量标准的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三项计量标准均符合考核规范要求,同意通过考核。由此,原本需要8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计量标准考评(含整改时间及考评结果复核、审核时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通过疫情防控“绿色通道”,被急速缩短到2天之内完成。
    省局窗口于2月16日向成都市计量检定测试院颁发了红外耳温计检定装置、聚合酶链反应分析仪核准装置、二等铂电阻温度计标准装置三项计量标准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使计量检定专业机构更快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