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坪高度肯定阿坝州食品安全案件查办和食品品牌形象保护工作

2019年12月11日 15:42

来源:

【字体:


1211日,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在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关于查办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一案的报告》上批示:食品、药品安全关涉人民生命安全,此案的查办,说明市场监管人,初心使命未忘,望继续努力。同日,刘坪在州市场监管局《关于助推红原手工牦牛酸奶行业提质增效的专题报告》上批示:还原真相,破除谣言,保护净土阿坝食品品牌形象。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近日对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依法认定企业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规定,按照《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处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没收问题产品2812盒,没收违法所得1.5万元,罚款7万元。通过此案的查办,有利于对阿坝州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有效监管,促进保健食品行业规范发展,从根本上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针对“红原酸奶添加避孕药延长保质期”的社会传言,根据红原酸奶的作坊点和销售网点主要分布在红原国道沿线的实际,全面收集红原酸奶手工作坊的基础数据,安排11.48万元专项工作经费,以源头安全为重点环节,以红原全县手工酸奶作坊为抽检对象,由市场监管人员、专业检测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红原县邛溪、色地、壤口、麦洼等8个牦牛酸奶制作产地的31个作坊,并随机抽取10个奶源点,严格按照国家食品抽检要求抽取酸奶及奶源。经过对送检31个生产批次的红原酸奶产品和10个奶源点乳头奶检验证实,红原酸奶不存在避孕药成分,奶源质量合格。同时,通过比对有关国家标准,红原酸奶的部分营养成分具有一定优势。通过食品安全检测有力维护了阿坝州食品品牌形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