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和泸州市专题会商食品安全工作

2019年12月13日 15:41

来源:

【字体:


1213日,省市场监管局与泸州市政府一行到就2019年泸州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会商和座谈交流。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泸州市副市长熊启权、市委副秘书长李馨龄、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曾平等陪同列席。

熊启权代表泸州市政府介绍了2019年泸州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泸州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强化监管执法,服务产业发展,守住了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春雷行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网格化精准监管、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等专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受到国家总局、省局的充分肯定,联合整治工作成效被国家部委联合行动工作组专题刊发一期简报。泸县、合江县通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验收。

周传军对泸州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四个最严”要求,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问题、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食品安全工作真抓真管真落实,狠抓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落实党政同责,推动白酒产业发展,以工作为载体,推进队伍融合、工作融合,促进监管能力提升,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对下一步的工作,周传军提出,一是要突出特色亮点。着力构建跨部门、跨区域的联动协作机制,形成政府统筹、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构建社会共治,将食品安全纳入公民法制普及、科普常识和中小学课堂、党校干部培训等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食品安全素养。三是树立典型。加大对基层一线监管典型宣传,树立村(社区)协管员先进典型和企业管理先进典型,给予表扬奖励。四是强化信息共享。建立完善相关机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加强相关部门之间信息的分析利用和互通共享。五是要注重产业发展。结合泸州实际,聚焦发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泸县开展小作坊治理提升示范试点建设为契机,着力解决白酒小作坊规范管理问题,以发展促安全、强保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