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

2019年11月28日 15:40

来源:

【字体:


11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四个最严”要求,由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政府主办,前锋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前锋区市场监管局承办的“广安市2019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在前锋区花园大酒店举行。来自重庆渝北区、合川区、垫江县、达州市、大竹县、渠县及广安市市、县两级的市场监管系统人员,前锋区政府、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工作人员、中小学校长、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食品经营单位约360人参加此次演练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前锋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未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导致沙门氏菌污染土豆肉丝造成的食物中毒事件。该校40多名学生在午餐后陆续出现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政府立即启动一般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指挥部进行安排部署,区级相关部门根据预案立即开展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现场采取现场演练(短片)加室内模拟演练的方式。对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维稳与疏导、响应终结、后期处置六项科目进行演示。

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黎明观摩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他指出,此次演练重视程度高,联动协调好,实战模拟强,检查了应急救援各小组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忧患意识,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事故的能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演练设计符合实际,处置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应对,展示出前锋区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水平,达到检验应急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

演练后召开了区域食品安全监管协作座谈会,重庆、达州和广安三方人员就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协作机制,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管协作畅所欲言,并结合各自监管实际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