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研判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2019年12月13日 16:00

来源:

【字体:


12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四川省食品安全办、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暨省级部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会商会”,省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4个省级部门、3家食品承检机构、省局6个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3名食品安全专家等,围绕把握食品安全大势、防控重大风险隐患的主题一起分析研究、商议对策。

会上,省级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分别通报了2019年组织食品安全监管及抽检监测的总体情况以及发现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结合今年抽检监测结果,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风险隐患的成因,提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意见建议,商议构建食品安全信息共享平台及纵向横向联动加强监管的对策措施。

周传军强调,当前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向好发展趋势,但影响食品安全的风险隐患仍然不容忽视,下好主动防范重大风险的"先手棋"极为重要。一是强化监检联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衔接配合,实施信息共享,协调做好防风险保安全的各项工作。二是高效运用信息,承检机构的分析报告要深入浅出,以更好地服务引导监管,真正发挥好抽检监测结果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和预警作用。三是突出共同治理,借助专家专业技术机构和基层监管部门力量,系统施治,尤其要抓好分工协作,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使力量相加发挥出相乘的效能。四是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食品安全消费需求,把大宗食品和民生关注的重点食品放在监管首位,实施科学有效的监管,努力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