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推进会

2019年11月06日 15:38

来源:

【字体:

11月1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推进会。万鹏龙局长听取了各项工作专题汇报并作了讲话,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任务和责任。

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部署后,省局领导高度重视,在局长万鹏龙、副局长苟小兰与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副检察长罗春梅多次沟通协调的基础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对接省检察院第四部,会商具体事宜,细化工作方案和工作责任。全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执法办案为重要抓手,切实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查办食品案件4960起,罚没金额2744.278万元,责令停产停业20户,吊销许可证2家,取缔无证企业27家,行政拘留9人,通报司法机关案件线索89件、移送93件、立案52件、处理71人。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扎实推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将专项行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机遇。加强工作力量,将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各地区要抓早抓小,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查处一批大要案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要按照要求,细化目标,明确任务。把握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细化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牵头部门要履行好职责,会同其它部门开展督查调研和明察暗访。三要加强沟通,互通信息,统筹协调。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内部处室要加强协作沟通,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统筹推进,切实加强对市州工作指导。四要突出结合,注重实效,及时总结。要把主题教育与司法整改、联合行动和“四个最严”专项行动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典型经验,巩固整治成果,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实现科学高效监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