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0”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通报会

2020年01月22日 11:36

来源:攀枝花市场监管局

【字体:


    1月19日下午,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攀枝花市“春雷行动2020” 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通报会,通报行动阶段性成果,强力推进“春雷行动2020”。  四川日报驻攀记者站、攀枝花日报、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等5家媒体到会报道。市市场监管局五大子行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局春雷办相关人员参加了通报会。
    新闻通报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谭国庆通报了“春雷行动2020”工作进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监督支队支队长曹云光发布了“春雷行动2020”典型案件。
    “春雷行动2020”启动一个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秉持执法为民理念,从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入手,聚焦民生领域热点乱象,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市场违法行为,整治市场乱点乱象。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各种假冒行为,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查食品违禁添加等违法行为和小作坊乱象,从严从快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以转供电、医疗服务、旅游等重点行业和重要时段的生活必需品消费为重点,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侵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健康安全的违法案件。
    截至1月10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92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2635 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49个,检查学校食堂69个,整治重点区域16处,网上检查网站58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2个次,取缔无证无照经营11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个,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5件,开展联合执法10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3次。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185 件,罚没77.04 万。案件数量和罚没款都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查处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查处案件7件;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查处案件133件;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查处案件16件;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查处案件5件,涉案金额预计120余万元;其他适用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查处案件24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坚持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全力开展好“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对市场乱点乱象和各类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决查处侵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健康安全的各种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春节和“两会”期间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我市开放有序的营商环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