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县市场监管局“六箭齐发”护航春节市场安全

2020年01月22日 09:59

来源:马边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春节将至,为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消费环境,马边县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0”为依托,深入开展市场乱点乱象整治。 

                                             全力保障消费价格平稳
    以转供电、医疗服务、旅游等重点行业及重点时段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为重点,依法查处明码标价不规范、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共检查经营户178户,发现并下发整改意见1条,受理办结烟草价格投诉1件,立案1件。
                                             全力保障食品安全放心
    以超市、农贸市场、景点及校园周边为重点检查区域,以粮食制品、蔬菜、水果、酒水饮料等为重点品种,严厉打击使用来源不明原料、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439户次,发现食品安全问题23个,现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立案6件。
                                             全力保障药品安全有效
    加强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检查,严厉查处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药品领域重大风险。共检查零售药店61家、药品使用单位36家、化妆品经营户18家、化妆品使用单位26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8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10家,责令整改3家。
                                             全力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坚持日常监察、重点检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大超市、酒店、住宅小区、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监管力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隐患早排查、早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共检查电梯39家、危化品经营单位3家、氧气充装站1家、液化气充装站2家,排除安全隐患2项。
                                             全力保障商品质量安全
    以服装、建筑装饰材料、儿童学生用品、小家电为重点,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和“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下架不合格商品,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共检查经营户和企业17户,抽检节能灯、玩具等流通领域产(商)品20个批次,立案4件。
                                             全力净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开展了涉农领域商标侵权违法行为治理,对茶叶、猕猴桃、竹笋等地理标志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有效保护商标持有人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重点查处假冒专利、专利虚假宣传、专利标注不规范等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辖区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共立案8件。
    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注重普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经营者文明经营、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实守信,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