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0”
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0年01月22日 09:26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月19日,为全面推动“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局相关科室、分局、直属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对省、市专项行动整治要求、考评标准进行了强调,明确了下步工作任务和目标。就如何提高食品经营环节的案源质量进行了指导培训。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简要汇报了当前食品经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王开强就抓好“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春雷行动2020”的重大意义,明晰相关考评标准,清醒认识当前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存在的差距不足,切实提振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紧抓不放,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高标准完成。
    二是提升案件质量。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针对食品“三小”等重点业态,散装白酒、农村“山寨”过期食品、散装食品等重点品种,旅游景区、学校及周边、农家乐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行动,强化对违法违章案件的查处。
    三是注重方式方法。要切实把握好专项行动时间节点,用好“六个专项整治”、抽检监测等手段,抓好食品经营环节的执法监督检查,与综合执法局、公安等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健全通报、反馈、查处、侦办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
    截止目前,全市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767家次,排查风险隐患178个,责令整改198家次,受理投诉举报51起,立案查处108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