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检查分局认真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药品安全检查

2020年01月19日 15:28

来源:第二检查分局

【字体:

为全面履行监管职能,规范药品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维护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按照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药品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局安排部署,202017日至9日第二检查分局组织2个检查组分别对德阳、绵阳、资阳、眉山10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一是深入企业查风险。针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筛查风险高、影响大、投诉多的品种,分组开展监督检查,着重检查原料采购、生产管理、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督促企业结合年度自查工作,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从源头卡住质量安全关口,及时整改生产经营中的薄弱环节,实现对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二是座谈调研明思路。检查组分别与德阳、绵阳、资阳、眉山市药品监管人员座谈,详细了解基层监管部门在监督检查、稽查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对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晰监管重点,理顺工作思路。期间,当地药监部门分析了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出了重点监管企业、品种以及强化专业监管和属地监管协作的建议。各地药监部门还向二分局移交了监管档案。

三是上下联动同推进。检查组在检查调研的同时,还了解了辖区“春雷行动2020” 开展情况,特别是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的情况。检查组要求当地药监部门,结合节庆特点和本地实际,加强工作协作、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认真开展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医疗机构药械使用专项整治和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确保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