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556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3年06月02日 16:15

来源:省局办公室

【字体:

川市监函〔2023〕190号

陈明星委员:

《关于加快玄武岩纤维管道地方标准建设,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在水利领域落地应用的建议》(第055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支持我省优势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积极参与玄武岩纤维管道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我们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有关规定,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共同推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向国家相关部门申报立项,参与玄武岩纤维管道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地方标准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一般性工业产品标准和产品检验方法标准不属于地方标准制定范围内。

二、经查询,国标委发布了《GB/T 26745-2021土木工程结构用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相关玄武岩纤维国家标准。我局将进一步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现行玄武岩纤维相关标准的宣贯工作,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助推玄武岩纤维相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三、从团体标准的制订环节看,具有程序少、周期短、成本低等优势,更有利于规范和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我们将按照《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积极对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培育相关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以及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制定发布玄武岩纤维管道相关的团体标准。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21日

(联系人:田石阳;联系电话:86607605)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