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9,反间谍,守护国家安全!

2021年04月08日 14:59

来源:国安宣工作室

【字体:

军事基地、国家机关、涉密单位……是谁潜藏暗中伺机窥探国家秘密?恐怖袭击、生化危机,看似遥远的字眼背后,无形的黑手却始终蠢蠢欲动。不过,看到这里的你,请不必担心,因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亮剑于无声处,他们行动于未然时,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下,把妄图危害我国家安全的阴谋一一粉碎。

下面的视频将揭秘作为反间谍工作的主管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如何与敌人对弈过招、克敌制胜。


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以来,反间谍工作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深化发展,全社会在法治引领下凝聚形成反间谍斗争的强大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相关应用的普及,互联网日益成为境外对我国实施攻击窃密和情报刺探的重要渠道。据悉,对我国实施网络攻击窃密的既有专业的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也有境外公司、黑客组织等。他们通过发送木马邮件、钓鱼邮件等方式实施诱骗,利用远程渗透、供应链攻击等多种手段实施窃密。

被攻击的部位涉及我国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军工单位、大专院校等。被攻击的目标包括我国重要涉密单位的计算机网络设备,重要人员的计算机、电子邮箱、手机,甚至电信、能源、交通等关键基础设施,对我国国家秘密安全、经济社会运行以及个人隐私造成严重危害。

与此同时,一部分国家却罔顾事实,持续炒作所谓“中国网络窃密”,大肆对我国进行舆论抹黑。

一起来看几个案例:



案例三: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拉拢策反在校大学生


某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拉拢策反我在校大学生刘某为其服务、从事情报搜集活动。刘某原本学业优异,已被学校拟定保送博士研究生,但未能抵御对方的物质诱惑,将“灵魂”出卖给“魔鬼”,一步步走进黑暗的深渊。刘某也曾想过全身而退,但在对方的百般劝诱和金钱收买下一错再错,向对方提供大量某领域科技情报,严重危害我国家安全,最终被国家安全机关抓获。

案例四: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遭境外网络攻击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有关国家间谍情报机关编写了“旅行信息收集申请表”“新冠肺炎预防诊断措施”等主题木马邮件,集中对我国卫生健康系统、医疗科研机构、应急管理部门等数百家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实施了50余次大规模网络攻击,企图窃取我国疫情防控的“第一手资料”。该网络攻击活动不仅对我国国家秘密安全和网络安全造成危害,也严重干扰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

案例五:某境外科技公司利用供应链窃取数据

某西方国家科技公司在其生产的软件中暗藏数据搜集模块,在特定条件下触发“崩溃”故障,自动保存用户正在编辑的工程文件参数、图纸源代码、屏幕截图等,并利用软件“错误报告”机制,将相关资料发送至境外服务器上,传输完成后立即自动删除有关痕迹,用户对此毫不知情。这种非法搜集获取数据的行为,严重侵害我国有关企业的商业秘密和经济利益。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好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