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铁拳”行动|南充市仪陇县查获两千余盒“毒”保健食品
来源:市监观察 (人民号)  时间:2021-07-27


我国《食品安全法》中明确规定,禁止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违法生产和销售者将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情节严重者将触犯刑法。但是,仍有一些人顶风而上、公然违法,他们经营的食品,竟然添加有西地那非——“伟哥”。

一段时间以来,在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部分乡镇出现了一些流动人员在路边、桥头非法摆摊设点,经营声称有保健功能,特别是有壮阳或改善性功能的食品。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全县摸排布控,近日,仪陇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兵分多路,在新政、金城、复兴等6个片区同步启动突击,集中统一收网,“快、准、狠”捣毁15个食品流动摊点,现场查扣涉案食品数量2000余盒,涉案货值金额15800元,现场抽样73件,对11名涉案人员依法进行了询问调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