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宾市市场监管局“三统一”推进特殊食品“专柜(专区)销售”设置工作
来源:宜宾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9-14

    为进一步落实《保健食品警示用语指南》《四川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特殊食品监管工作要点》等相关工作要求,严防其他食品冒充特殊食品,筑牢特殊食品安全防线,引导消费者科学明白放心理性消费,2020年9月9日,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特殊食品经营“专柜(专区)销售”设置工作培训会,参加培训会有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织成员、总监黄宇,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和“两海”示范区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全体人员。会议明确,要按照“三统一”要求,全力推进特殊食品“专柜(专区)销售”设置工作。
    一是统一工作思路。会议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四川省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保健食品警示用语指南》等相关法律法规。会议强调,护航特殊食品安全,要依法履职、秉公执法、恪尽职守、严格落实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设置工作。
    二是统一标牌标识。会议组织参观了药房“保健食品销售专柜”、超市“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柜”、孕婴店“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柜”“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专柜”,现场讲解了三大类特殊食品“专柜(专区)销售”设置字体及色彩使用,规范了“L形” “一字形”“凹字形”“圆形”“圆塔形”“方塔形”6种不同形状货架“专柜(专区)销售”标志张贴方法。
    三是统一工作要求。会议明确要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要照规范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组织企业召开座谈会、培训会,通过研讨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务必认真落实本次培训会的精神,力争在2020年10月底所有特殊食品经营主体符合“专柜(专区)销售”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