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开展2020年特殊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双随机”检查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8-03

   为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经营销售行为,排除特殊食品经营环节风险隐患,近期,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特殊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双随机”检查。

全市共成立6个检查组,对下辖11县(市、区)及高新区开展全覆盖检查,主要抽查孕婴店、超市等重点经营场所,主要针对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完备、专区专柜是否设立、“三个清单”是否张贴、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建立等重点问题开展风险排查治理,同时结合婴配乳粉溯源核查,查看婴配乳粉产品信息、供货来源和质量安全等真实情况。

本次“双随机”检查共抽查特殊食品经营户48家,共排查各类问题隐患107个,其中,责令现场整改103个,限期整改4个。针对部分经营者对红牛、劲酒等保健食品及3岁以上儿童调制乳粉(“4段奶粉”)等普通食品认识不清晰、概念混淆,不能区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等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指导讲解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宣传特殊食品基本概念及经营规范,督促经营者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乐山市还将持续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婴幼儿配方乳粉溯源核查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督促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倡导科学理性消费理念,推动全民参与食品安全共治。

(现场查看特殊食品产品信息)

(婴配乳粉专柜张贴“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规范管理清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