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资阳市召开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资阳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8-03

    为深入推进我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2020年7月30日,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召开全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文广旅局等专项清理整治成员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负责人及各县(区)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阳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兰长洪主持。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文广旅局及各县(区)局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启动筹备情况、专项清理整治重点难点及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交流发言,市场监管局对整治行动启动筹备阶段工作进行了小结,部署了第二阶段整治行动工作任务。
    兰长洪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会上强调: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出发,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此项工作的牵头科(股)室及负责人,着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务必注重信息共享,提升整治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围绕“整治行动”任务内容和工作分工,健全联动执法和协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地要结合资阳市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欺诈销售等违法违规问题,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坚决治理“保健市场”乱象,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三是务必落实党政同责,强化考核督促。各有关部门根据本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治工作主要措施、责任分工、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等,确保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各地在全面完成规定任务的基础上,要抓住当地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将纳入全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对各县(区)进行绩效考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