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启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7-08

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乐山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为期一年半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专项整治行动涵盖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事前事中事后3大环节,重点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违法宣传营销、发布虚假广告、欺诈误导消费、以传销或违规直销方式销售保健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方案制定了12项具体工作举措,对保健食品领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清理整治。同时,通知要求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公众“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是近年来保健食品行业涉及范围最广的一项行动,各相关部门从保健食品品种、生产、经营、消费等多个环节共同入手、全面清理,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