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元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高中考期间保健食品“五进”宣传
来源:广元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7-06


一年一度众人瞩目的高中考来临了,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高中考之年,疫情让大家更加注重营养健康,有部分家长和考生选择食用保健食品,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保健食品“五进”(进农村、进商超、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特别对在剑阁县设考点的下寺镇全覆盖的进行了宣传标语的张贴。

主要提醒大家“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通过张贴宣传画、摆放科普展板、循环播放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保健食品基本常识和广告管理、生产经营要求、主要监管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提示家长和考生选购保健食品时应注意:一是保健食品不能代替日常饮食,保健食品属于特殊食品,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但并不能满足人体需要的所有营养素,不能代替一日三餐,因此正常饮食要保证。特别要注意的是:保健食品没有治疗疾病的功效,不能代替药品治疗疾病。二是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的保健食品,并认准标志。选购保健食品时,要认准产品包装上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并索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和有效凭证,同时要注意产品有效期,不要食用过期和变质的保健食品。在食用保健食品时,要根据考生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产品,并遵照标签及说明书要求食用。

本次活动,我局共张贴、发放宣传资料200多张,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高中考家庭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公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