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快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11-16


为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116日下午,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博士闫九明为广大食品安全协管员、养老机构负责人、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主题为“科学认知理性消费·按需选购保健食品”的保健食品“科普”。

说明: 市中区.1

闫博士重点针对保健食品基本知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怎样正确识别保健食品外包装标识以及常见的保健食品消费骗术,保健食品的功能变化以及增加免疫力、抗氧化、增加骨密度等部分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引导大家如何正确消费保健食品。

讲座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科负责人还对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的《四川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指南》进行了宣贯培训。要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专区专柜销售,不得与普通食品、或药品混放,按照规定设置提示牌、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引导消费者理性正确消费。

本次科普宣传讲座参加人数480余人,现场发放了保健食品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