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坝州提高缺氧耐受力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阿坝州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11-16

为深入推进全州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突出整治重点,结合阿坝州高原旅游实际,今年在全州开展为期3个月的规范旅游市场提高缺氧耐受力保健食品经营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旅游市场销售提高缺氧耐受力保健食品的经营主体,涉及销售提高缺氧耐受力保健食品的旅游购物市场、商场、超市,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及周边,电商线下展示店等。

在专项活动期间,对辖区内的提高缺氧耐受力保健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核查登记,建立了70户经营提高缺氧耐受力保健食品单位专项档案,摸清了辖区内提高缺氧耐受力保健食品经营现状、品种类型等情况。对辖区内的提高缺氧耐受力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多频次检查,共检查204家次经营单位,责令整改23户,对1个抽检不合格品种下架处理。

通过现场检查、核查溯源、抽检监测、核查处置等措施,严厉打击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欺诈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提高缺氧耐受力保健食品经营秩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