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召开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培训会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11-16

近日,为贯彻落实《四川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指南》,落实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培训会。市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保健食品直销企业、部分保健食品经营连锁店等二十余家经营单位参加培训。

会上,特殊食品监管科负责人重点就《四川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指南》出台的目的意义,专区专柜设置、产品合规要求、查验追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邀请反不正当竞争科、商标与广告科负责人分别就保健食品经营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组织全面引导。各经营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四川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指南》,以“四有四无”(即有证有照有台账有专区专柜,无假冒过期无变质无虚假宣传)为基础,全面自查整改,落实保健食品经营主体责任。二是全面落实专区专柜设置。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专区专柜销售,不得与普通食品、或药品混放,按照规定设置提示牌、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引导消费者理性正确消费。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打造一批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同时利用日常监督检查、“双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对保健食品经营专区专柜经营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把专区专柜销售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检查中去,从而建立监管长效机制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10309083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