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食品流通科    时间:2019-09-06

  

  为帮助校园师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201992日,广安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学第一课在广安市友谊中学初中部开展保健食品安全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派发宣传单、摆放展板、播放视频、主题班会讲课等方式,向师生宣传了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着重强调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引导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希望他们能当保健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亲人、朋友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与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种类,具有特定的保健功能,对特定人群具有一定的调节人体机能的作用,但不能代替药物,不能宣传疾病治疗、预防作用。广大消费者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夸大宣传。遇有虚假宣传疾病治疗、预防功能的食品和保健食品的,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