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12.4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特殊食品处  时间:2019-12-05


为深化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保健食品基本知识,提高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群体的防骗能力,持续扩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保健食品联合整治成效,124日,市场监管局结合“12.4宪法宣传日”,积极开展了“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说明: IMG_256说明: e5f1ac56811944d98c99d3e6a63527d3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保健食品不是药 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之间的区别、如何识别保健食品非法宣传及怎样选购适合自身的保健食品”等内容,向围观的群众大力宣贯保健食品基本知识,披露保健食品常见欺诈手段,用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如何选购保健食品、如何消费维权等各类咨询。活动期间共接受群众咨询1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说明: 9adbfbfa39af41cfaf68e044ac7660ce

通过上述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识别能力,提升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化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引导老百姓科学合理消费,提高对各类保健品欺诈骗局的鉴别能力,从而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