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宾市市场监管局走进南溪街道办事处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宜宾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19-11-07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构建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科普宣传网络。116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南溪区市场监管局、南溪街道办事处、宜宾珍奥(勋琅琦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南溪街道328名中老年朋友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局特殊食品监管科长罗家武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这一核心理念进行科普宣讲。宣讲就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意义,如何科学认知及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安全风险和保健食品典型案例剖析等四个方面展开,对中老年朋友普遍关注的保健养生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现场的中老年朋友纷纷表示:科普宣讲受益匪浅,宣传形式新颖,宣讲内容生动,宣讲效果明显, 尤其是保健食品案例剖析引导中老年群体消费误区,特别是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片主通俗易懂,有利于中老年朋友接受,留下了深刻印象, 触动了消费观念,增加了相关知识,避免了上当受骗。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