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保健食品专家巡讲团到宜宾进行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讲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时间:2019-11-15

  

  1114日上午,宜宾市委党校静池会场座无虚席, 300余名中老年消费者聚集一起, 由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巡讲在此举行。

  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保健食品“五进”科普专家巡讲团一行3 ,由特殊食品监管处副处长常启明带队,此次赴宜,是巡讲团宣讲的第四站。

  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曾里教授,紧扣“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放心理性明白消费”为主题,系统介绍了保健食品研发、生产现状,如何选准保健食品,如何鉴别保健食品,如何建立健康饮食理念,并向参会听众分享专业知识,现场解答相关疑问。现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曾教授的讲课,为老年朋友送来了健康,送来了营养均衡的新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

  宣讲结束后,宜宾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杰在会上表示:市市场监管局要以今天的宣讲活动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下步工作中,结合辖区实际,要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有针对性的抓好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等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同时,要大力普及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高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形成企业诚信经营,社会正确认知保健食品的良好氛围,为全市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