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来源:眉山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19-10-24

  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树立正确的保健食品消费观念,提升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1017日上午,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在眉山三苏雕像广场开展“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结合近期开展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进一步深入推进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保健食品常识和防骗识骗知识等形式,提醒消费者要正确认识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购买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经营单位购买,要警惕不法商家的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等,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发放了保健食品基本知识、保健食品消费提示、保健食品识骗防骗手册等资料1000余份,现场讲解相关知识60余人次。活动现场还向公众推广了“食安赛场”小程序,通过食安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向公众宣传保健食品基本知识,同时向公众提供了国产和进口保健食品是否通过国家注册或备案的查询途径。

  打击保健食品夸大和虚假宣传,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一直在行动。年初开展了“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年中开展了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现正在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在各项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坚持规范与打击并重,坚持宣传与防范并重,持续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压实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消费者识骗防骗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