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19-11-01

 103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万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省局党组对“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的整治工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积极推动。各处室单位和配合部门注重与主题教育内容相结合,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化思想认识,确定目标任务,逗硬落实整改责任,1765条整治措施有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整治作为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实化目标,找准差距。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标准,能够量化要量化,突出问题导向,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真正解决问题。三是突出结合,再添措施。要结合职能职责和任务分工,采取多种方式,检查措施落实的成效,做好与省级部门间的配合工作,补充完善措施。四是上下联动,统筹协调。要加强对市州局的督促指导帮助,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检视问题中涉及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的问题,要进行全面收集和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措施推动解决。加强与省级部门间的密切协作、进一步形成整改合力,相关处()要加强沟通、不能推诿扯皮。五是标本兼治,注重实效。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到位,举一反三。认真分析研究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省市场监管局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质量和水平。六是认真总结,及时上报。要认真梳理工作成效,收集好的做法和典型案例,及时进行总结,各处室单位在最后阶段要落实周报告制度,确保整治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登记注册处、消费者权益保护处、食品经营处、质量监管处、价格监督检查处等19个处(室)汇报了牵头的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