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南充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南充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19-11-18

  118日,南充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第15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了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特别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抓好当前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创新监管理念,着力推动市场监管大融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大市场大监管”理念。强化市场监管队伍融合、业务融合,进一步理顺各层级职责,凝聚市场监管强大合力。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法治建设,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执法办案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提升监管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二是扩大改革效应,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一窗通程序,会同有关部门将4个环节压减为3个环节,力争年底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持续推进企业集群登记改革,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着力营造更加便利的准入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进一步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体制机制,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着力服务创新发展。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政策落实督查,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三是坚守安全底线,着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风险管理,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大食品药品抽检监测工作力度,持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开展机关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宣贯实施新《药品管理法》。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研究制定我市“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加强生产企业抽查力度,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置闭环管理,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积极推广特种设备安全清单制管理,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落实,有序推动电梯安全监管和应急救援处置平台建设。四是强化公平竞争执法,着力维护统一大市场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依法查处和纠正行政机关和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和公共服务行业经营者的限制竞争行为。加大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加大商业秘密行政保护力度和案件查处力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着力规范直销经营行为,积极推进直销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持续抓好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健康有序市场秩序。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自觉接受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更加注重市场监管文化建设,大力开展适合基层需求的业务培训,加快推进专业领域职业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