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乐山市局:实施四大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19-11-15

  乐山市局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及统筹部署、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结合起来,开设“微课堂”、“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学习,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提出实施四大行动,着力提升现代市场治理能力,服务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以商事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以便企利民为目标,深化 “政银合作”、再造审批流程、精减审批事项,推进“一网、一门、一次” 办理;以民营经济为重点,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畅通诉求渠道,解决发展难题,激发市场活力。

  二是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打牢质量基础,抓好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第三方评价,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服务和应急管理标准化试点;深化质量提升,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打造质量强市示范点,推进全国建筑陶瓷产品质检中心建设;强化创新支撑,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支持市中区、五通桥、沙湾区、夹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实施知识产权强企、专利助推产业发展。

  三是市场综合监管行动。树立“大市场监管”理念,发挥综合执法效应,建立局队合一、市县联动的执法机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严守市场安全底线,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创新监管机制,完善“互联网+”监管、行刑衔接、综合监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市场监管领域的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现代市场监管效能。

  四是消费环境改善行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化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加强“诚信乐山消费信用公示与服务平台”推广运用;加大攻坚力度,深入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实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对标补短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民生计量、价格监督、涉旅商品等重要消费品监管,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