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广元市市场监管中落地落实
来源:广元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19-11-15

  118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陈怀乾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冯治勤、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一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与全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建立协同高效的市场监管机制。二要服务大局。把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们当前必须做好的一项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着力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增强市场活力。三要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深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突出信用监管,守护市场经济灵魂,着力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四要严守安全底线。坚决守住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三条安全底线,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五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质量强市各项工作。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品牌建设,持续开展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推进川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建设。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