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州动态
四川省邛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时间:2020-01-03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邓梦 记者程伯全) 春节将至,食品消费进入旺季,为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结合“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安排,四川省邛崃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落实监管职能,排查安全隐患,维护市场秩序。
    记者了解到,该局按照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工作方案》以及邛崃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卫生城市、综合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结合邛崃实际制定了邛崃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
    在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中,该局以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车站周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大中型餐饮单位、小餐馆、网络订餐等为重点业态,以消费量大风险高的食用农产品、肉及肉制品、散装白酒等为重点品种,对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及管理制度落实、经营场所设施设备、食品标签标识等开展检查。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人员对腊肉、香肠、米、面、油、肉、酱腌菜、畜禽肉、水产品等开展监督抽检。据悉,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2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63家,发现风险隐患问题12个,整改完成问题12个。2019年11月以来,该局开展监督抽检88批次,目前收到抽检不合格8批次,抽检不合格产品将全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邛崃市各部门也积极响应“春雷行动2020”,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民宗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对宗教机构、养老机构食堂以及农贸市场等场所的联合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同时,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向食品经营者、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目前已开展宣传培训6场次,培训宣传239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28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3次,解答群众咨询10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