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州动态
内江市加强幼儿园食品卫生管理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间:2019-12-30

    本报讯 (张莹 王斌)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食品卫生管理,确保幼儿饮食健康和安全,今年以来,四川省内江市一幼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幼儿身体健康。
    强化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园长负责制,层层签订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书,建立由行政人员、教师、家长代表组成的监管委员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幼儿园食品安全。
    强化安全制度。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留样制度、库房检查和清理制度、加工制作规范、餐具清洗消毒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食堂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监督与管理等各个环节和工作流程,要求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为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强化宣传培训。该园利用LED宣传屏、健康之窗、家园联系栏、QQ群等形式多渠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强化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严把病从口入关。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幼儿园食堂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加大对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幼儿园食品安全经办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强化应急演练。12月24日,该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情景模拟将一次典型食品安全事故的先期处置、报告、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后期处置6个环节依次呈现,在演练中提高了教职工在应对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