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州动态
四川省乐山市“春雷行动2020”方案细节出炉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时间:2019-12-26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邓梦 记者程伯全) 近日,记者从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乐山市吹响了“春雷行动2020”的号角,按照“4+1”的模式,除四川省统一部署的4个子行动外,乐山市结合实际,把“质量安全护航执法行动”作为自选动作。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自选动作中,该局将着力源头治理,以食品包装材料、直接接触人体皮肤服装、建筑装饰材料、儿童学生用品和小家电生产单位为重点单位,着重查处超范围生产、无证生产以及伪造、买卖CCC证书,让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继续出厂、销售等违法行为。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商店是否出售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等危险玩具和暴力、色情、恐怖、低俗等不健康玩具行为,依法查处校园周边商店违法行为;对书写类、美术类、胶粘类、修正类等4类文具以及书皮、课业簿册和校服等开展监督抽检,对违法产品及时要求企业召回并依法查处。
    为护航乡村振兴,该局将针对农村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质量安全问题高发多发情况,重点检查集贸市场、路边摊贩销售的产品特别是小家电、日用品、食品包装相关产品的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行为。严守特种设备安全,以公共聚集场所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化工行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制造、安装许可擅自从事特种设备及其原件制造、安装活动的行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用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进行了定期检验和效验,新安装的特种设备是否进行监督效验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