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州动态
阿坝州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规定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时间:2019-12-11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邓梦 记者程伯全) 12月9日,四川省阿坝州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阿坝州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惠蓉对《规定》进行了解读。
    白惠蓉从《规定》出台的背景、对党政领导的履职要求、考核监督和奖惩情况等6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领学,重点针对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六项职责、分管负责人和党委政府班子其他成员职责、监督考核的“四个应当”和奖惩“四个表彰、六个问责”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阿坝州州长杨克宁指出,《规定》的颁布实施,为进一步开展好食品安全工作明确了党政责任,强化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职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执行《规定》,全面加强本地区食品安全的领导,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食品安全是最大安全,食品安全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力大,与社会稳定紧密相连,各部门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保障阿坝州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