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州动态
四川省隆昌市多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时间:2019-12-11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陈迪 记者程伯全) 12月6日,四川省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体局、桂花镇人民政府在桂花井小学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市市场监管、教体、公安、卫健等系统共20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能职责演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共演练事故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响应终止和后期处置4项科目。演练结束后,各参演人员分别就演练情况以及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开展交流讨论。
    此次演练提高了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验证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为食品安全管理提高保险系数,对高效、科学地处理现实中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