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质量强省专栏 / 图片新闻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会召开

2022年05月20日 10:12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5月18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全省全面抓好质量强省建设、质量提升、品牌培育创建、基础设施协同服务等工作,质量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质量基础更加扎实,品牌建设体系更加完善,工作措施更加有力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地位作用更加凸显,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立足大局、结合实际,清醒分析和看待形势变化。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生产和消费端下功夫,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消费升级,扩大内需,引领国际贸易,促进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加快构建新的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放大质量工作效应;从质量工作着眼入手,清醒认识我省质量整体水平较低,质量发展投入不足,质量创新氛围不浓,品牌示范带动不强的现实差距,埋头苦干,争取在一些领域一些工作上创新突破,实现弯道超车。

会议明确,要细化措施、务求实效,高质量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贯彻中央关于质量强国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工作思路,统筹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创新探索质量发展制度机制,高水平筹备中国质量(成都)大会,扎实有效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推进质量品牌建设,深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统筹推进激励考核事项,充分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

会议强调,要守正创新、改进方式,切实提升质量工作成效。坚持大质量思维,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体系,以质量政策为统领,建好统计监测体系,用好督查激励体系,创新质量推进措施,优化反向约束体系,夯实质量技术支撑,加强质量人才和文化建设;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指导帮助企业提升质量水平,推动实现消费提质升级增效;切实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自身实际,认清优势和短板,找准定位,厘清目标发力突破。

绵阳、广元、宜宾、达州、凉山市(州)市场监管局,双流、隆昌、松潘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相关科(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