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质量强省专栏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泸州市召开2021年质量强市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08日 09:38

来源:泸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47日,泸州市召开2021年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专题学习《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总结泸州市2020年质量强市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质量强市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安,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质量安全监管成效明显,质量创新潜力不断释放,质量强市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紧扣基础建设抓质量。要强化标准引领,推进我市更多先进技术向专利和标准转化。要强化计量基础支撑,推进四川省酒类产业计量中心建设。要提高认证认可服务能力,扎实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加快培育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要优化检验检测资源配置,培育一批技术有特长、服务有特色的检验检测机构。二要紧扣供给水平抓质量。要全面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围绕促进质量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着力提升产业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要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形成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要持续强化品牌培育,不断提升泸州产品和服务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三要紧扣治理效能抓质量。要健全质量监管体系,把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结合起来,把线上线下两个市场统筹起来,不断提升质量治理能力。要加强质量源头治理,严把市场准入关。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印发了《泸州市开展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2021年行动方案》,审议了《泸州市质量工作考核办法》和《2021年度区县质量工作目标任务及考评细则》。

    市政府秘书长和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