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质量强省专栏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甘孜五举措推动质量强州建设

2021年03月31日 10:48

来源:甘孜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2020年,甘孜州始终坚持以高质量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力推动以清洁能源为重点的“6+1”制造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4+6”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以“圣洁甘孜”十大产品为核心的“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一是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工作。推动质量监督机构能力提升,全州7县成立县级交通质监机构,11县成立县级水利质量监督机构,共有24家检验检测机构,检验检测范围包括建材、机动车、食品药品、计量、特种设备等项目。二是开展民生计量惠民活动。全年完成民生计量器具抽查2068台(件),在用计量器具检定检测6279台(件)。三是全力构建标准保障体系。累计制定45项四川省(甘孜州)地方标准,拥有的地方标准数量居全省第三。建成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5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13个,省级精品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1个。四是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全州专利申请247件,授权专利147件;商标申请2171件,注册1044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6787件,地理标志商标59件,地理标志商标数量居全省第一。推荐20余户企业产品免费入驻网上商城。“圣洁甘孜”区域公用品牌商标许可使用企业累计近40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