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暗访全市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及落实情况

2020年09月25日 11:29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检查长江流域禁捕专项行动前期督导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迅速推动专项工作纵深开展、巩固前期取得的初步成效,近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久带领市局相关人员,组成两个暗访组深入全市一市两县五区对 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 工作开展暗访检查。

暗访组一行对全市各县(市)区、园区农贸水产市场、高速路口、旅游景区等经营单位采取随机走访、抽查的方式,共计查看了16家水产品经营户、6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5家大型生活超市。暗访组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张贴禁渔公告,是否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购销台账等义务,是否贮藏有来自长江及支流捕获的野生渔获产品,证照、招牌、菜单及广告单是否存在违法使用河鲜”“江鲜“野生”等内容。

各县(市)区、园区市场监管部门在长江流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中虽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初步成效,但通过暗访发现仍存在不少问题。一是组织措施不得力,个别区县局存在牵头股室不明确问题;二是宣传不到位,有的重要公共场所及重点经营门面未见张贴宣传品;三是个别店招、菜单里仍然含有野生鱼”“河鲜“大河鱼”等字样及禁止销售的野生鱼品种;四是个别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仍含有禁止和暗示的字样。

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制作督查通报,并制作问题详细清单,督促各地对照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推进长江生态持续改善。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