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召开广告行业“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集中行政约谈会

2020年09月24日 17:07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923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广告行业“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集中行政约谈会。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局广告监管科负责人再次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通报了全国长江禁捕行动查处的7个广告违法典型案例和我市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局执法稽查科负责人通报了全市“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和立案查处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市广告协会会长吉方东向广告经营、发布单位宣读了广告协会“禁止发布非法捕捞渔获物相关广告”的倡议书。

吴刚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对习总书记从维护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和国家长远发展战略高度做出的部署,各广告经营、发布单位要在主动遵照执行的同时,利用广告企业自身优势,大力宣传,让专项行动深入人心。二要明确要求,自觉守法。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重点监测内容,深入思考哪些广告不能发布,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餐饮广告、店招、菜单、店堂公告等部位进行全面清查整改。三要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12315平台广泛接受相关投诉举报,及时发现并处置虚假违法广告。四要全面监测,从严处理。要充分利用好我市户外广告监测平台,开展专项监测,同时各区县局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从严从快处理。

自贡电视台、自贡日报等传统媒体,自贡网等新媒体,广告图文设计制作等21家广告经营、发布单位,接受行政约谈;市局执法稽查科、餐饮服务监管科、网络交易监管科负责人,广告监管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县局负责广告监管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