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富顺县“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2020年09月23日 17:39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922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余忠带队督导富顺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方式,首先检查了富顺县部分餐馆酒店、农贸市场以及水产品经营户,查看是否开展禁渔宣传、张贴禁渔公告,是否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购销台账等义务,是否采购加工制作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招牌、菜单及宣传单是否存在违规内容。

随后,督导组与富顺县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余忠肯定了富顺开展的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并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经营户和消费者意识,做到不收购、不销售、不食用长江野生鱼类;进一步做好排查,紧盯市场销售和餐饮消费关键环节,对涉河鲜”“长江鱼苗等字样的广告、菜单做到双清零;进一步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自今年7月我市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以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以生产企业、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产品生产、销售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49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574个次,检查商超93户次,检查餐饮单位2453户次,监测广告3682条次,网上检查电商平台(网站)338个次。印制了宣传单40000余份,均已张贴在各大农贸市场、商超、食品经营店、餐饮店内。对涉及长江野生鱼长江鱼苗野生河鱼河鲜等字样的餐馆进行摸排清理,全市已清理更换餐饮店招牌270余家,清理更换餐饮店菜单320余份,立案2起,目前正在调查中。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