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还有河鲜卖?遭起!——自贡市查获首例餐饮行业违反“长江禁渔”案

2020年09月17日 10:14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自贡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响应、狠抓落实,成效显著。但仍有不少餐饮单位打着“沱江鱼”“江鲜”等招牌招揽顾客,吸引消费者。

915日,自贡市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全面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中发现,县城内某餐饮店的菜单中有涉及“河鲜”“船丁子”“河鲤鱼”“河草鱼”等宣传字样,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经营场所收银台电脑上查获部分河鱼销售证据,记录显示当事人自9至今一直在销售“河白鲢”“河花鲢”等菜品。针对此情况,富顺局立即联系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对该店进行联合检查,检查现场未发现明显“野生鱼”。

该餐饮店以“河鲜”为噱头招揽顾客的行为涉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富顺局已立案调查,下一步富顺局将对该餐饮店的进货凭证,使用食材进行追踪溯源。

自贡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宣传力度,提高靶向精准率,坚决杜绝非法经营、销售、虚假宣传长江野生鱼鲜等行为,确保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