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集中研究川渝交界水域禁捕执法监管工作

2022年02月15日 10:31

来源:长江办

【字体:

1月26日,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组织四川省、重庆市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集中研究川渝交界水域禁捕执法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媒体反映的川渝两地交界水域存在“泥鳅党”“三无”船舶等非法捕捞问题,各地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强化禁捕执法监管,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捕执法监管面临的各类不足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找实找准强化执法监管工作的着力点。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省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路径上,要聚焦专项行动开展、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信息化智能化装备配备、强化禁捕禁售宣传等方面协同发力;在方法上,要聚力在跨部门跨区域合作配合、组织开展常态化暗查暗访、加强行刑衔接等方面深入发挥作用,统筹加强执法工作队伍规范化建设,确保“禁渔令”落地有声。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等部际禁捕退捕工作专班有关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