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质量强省专栏 / 质量管理 / 首席质量官

天府十佳首席质量官┃何文华:创新融合多体系引领质量稳发展

2022年12月05日 16:48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何文华:

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首席质量官兼企业管理部部长。

2014年,获得中国标准化协会化工标准化分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6年,获得第九届全国化工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三等奖;

2017年,获得上海市质监局标准化优秀成果三等奖。

2014年,何文华取得了首席质量管资格并任命为公司首席质量官。公司成立融合多体系”变革领导小组,何文华勇挑重担担任组长,逐步引入ISO系列国际先进管理体系。


质量工作的改革者

建立绩效目标考核机制及质量创新奖励机制,打破以往干多干好一个样的吃大锅饭局面,人人与产量质量消耗安全指标挂钩,调动员工积极性。制定长期中期短期质量战略规划,划分质量管理工作职责权限,并融入体系管理,健全公司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制定人才培养制度、规划,组织培育内审员200人,国家注册审核员2名,其中40人进入公司中层管理团队,其余均成为质量技术骨干,提高了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

质量工作的探索者

何文华探索建立多融合质量体系制度,引入8S、六西格码、信息化统计技术,测量数据只要微妙异动便会提示,缩小了包装质量的标准偏差,实现了质量体系与测量体系的完美结合。

2016年,带领攻关团队经过连续一个月每天24小时现场监控,摸索测试消耗数据,利用信息化统计技术,找出漏洞的根源,制定管控标准与相关配套《精煤结算原则》,每年为公司节约用煤上万吨,深度融合了能源体系与质量管理。

2018年,引入业智能化物流公司成功解决物流作业中用工难、效率低、成本高、破损大、出入库不准、管理粗放、信息化低、质量管控难、环境影响大等难题,降低了企业成本。同时,开展数字化供应链网络设计、计划优化、多元化寻源采购、订单协同、智慧物流、仓储管理与供应链金融建设工程,数字化改造采购、生产、销售、财务、仓储、安全等全流程,推进数字化供应链全程追溯、风险预警与安全管控,提升了化工行业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程度。

质量工作的创新者

引入卓越绩效与质量、安全、环境、测量、能源等体系,实行一体化融合多体系管理创新模式,编制完成融合五标管理手册、程序文件、管理制度约845个、梳理各类标准约1061个;将2个企业标准转化为行业标准,并积极参加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先后参加5个行业标准、1个国家标准的制定。

质量工作的引领者

将其质量管理理念、质量创新、质量提升、品牌建设、标准引领企业发展等相关经验方法与同事、同行、合作企业等分享推广,并积极参加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的质量示范教学等活动,被聘为省市场监管局首席质量官专家。帮扶凉山州等地企业培养企业首席质量官上百人,为行业的质量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效应,被聘为国家、省级相关技术委员会委员,起草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为公司和行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为行业标杆示范做好了表率。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