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全省系统法治建设专题调研

2021年02月02日 15:11

来源:法规处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局党组部署安排,1月中下旬,法规处牵头组成2个调研组,按照“实际状况摸清楚、问题短板找清楚、发展格局想清楚”的思路,紧紧围绕机构改革以来,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政府立法、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应诉、法治宣传教育、法治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8项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以实地调研和书面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一次法治建设专题调研。


在遂宁、南充、眉山、乐山等地进行的实地调研中,调研组全面了解了法治建设现实状况和短板弱项,认真分析了原因症结,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积极研究了对策措施,为科学谋划、扎实推进2021年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充分肯定机构改革以来各地市场监管系统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调研组指出,各地市场监管系统要把握大势,认清形势,不断强化法治建设的责任担当;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明确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要抓住重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

各地参加座谈调研的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努力构建完善市场监管制度体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着力维护崇尚法治的市场环境,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十四五”期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市场监管法治保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