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小个专”综合党委召开第一次(扩大)会

2022年07月08日 08:44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7月7日,省“小个专”综合党委暨“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视频会召开。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小个专”综合党委书记、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凯主持。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省“小个专”综合党委副书记、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若洁总结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自4月以来,相继成立了省“小个专”综合党委和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对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这有利于更好地形成各方面合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目前,全省“小个专”党组织数量14339个,党员总数达103137人,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463个;全省12个市(州)、11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小个专”工作领导小组;全省依托市场监管系统建立的“小个专”党委84个。

会议要求,突出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环境的主线,扎实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广大“小个专”市场主体深学细悟、学以致用聚焦聚力推动“两个覆盖”动态清零发挥“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扎根基层、熟悉情况的优势,规范建立并定期更新“小个专”党建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抓实抓细对“未组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和未纳入组织管理的党员动态清零”,稳步提升全省“小个专”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质量;依托各级“小个专”综合党委和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准确把握“小个专”市场主体发展规律,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纾困解难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通过党建工作架起政企沟通的桥梁,以“抓党建促发展,以党心聚人心”汇聚起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改进“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注重突出党建实效,加强对“小个专”党组织的服务指导,坚持问需于企和问计于企并重,了解企业所需所求、所盼所望;坚持整体规范和典型示范并重,明确标准、典型引路;坚持条块结合和上下联动并重,注重协助、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和各级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积极探索建立以流动党支部和党员为主渠道的诉求表达机制,在从业环境、权益保障、社会认同等方面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其社会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推动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互促共融。

自贡、南充、宜宾、巴中市市场监管局交流发言,省“小个专”综合党委全体委员,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市、县“小个专”综合党委委员,“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部分“小个专”党组织书记代表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