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主持召开质量工作专题会

2022年07月11日 11:21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7月5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凯主持召开质量工作专题会。副局长孙强,总工程师欧海林,机关党委书记徐勇出席。

陈凯要求规划纲要蓝本,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深入研究《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计量发展规划》以及国家和我省的四五规划,对照更高层次的战略布局谋划质量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站高谋远,善于从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角度谋划工作细化措施要以质量考核为抓手,形成工作合力结合2021年国务院对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通报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全面整改,补短板、强弱项,锚定目标,力争进入第一方阵;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明确考核重点,细化考核内容,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以考促建、以考促改,运用好督查激励手段,形成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以办中国质量(成都)大会为契机,推动工作上新台阶抓住难得机遇,把筹备中国质量(成都)大会作为推进质量工作、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厘清思路,确立目标,细化任务,统筹力量,争取各方支持打造工作亮点打好“提前量”,画好“路线图”,排好“时间表”,以清单化、项目化的方式推动办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四要以协同为路径,整合工作力量。各处室单位要树立“大质量”意识,以全局眼光推动质量工作,用系统思维研究质量工作,在工作结合上下功夫,达到以点带面、互促互进、事半功倍的工作成效,构建统筹研究、协同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的工作格局。五要以基础建设支撑,提升保障能力。持续推进制度规范完善、标准化建设、示范试点打造、质量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动技术机构改革发展提纲挈领的把质量工作梳理清楚,谋长远、抓重点、担主责、重配合,进一步夯实质量工作的基础保障

市场监管相关处(室)汇报工作,办公室、综合规划处、质量发展处、质量监督处、计量处、标准化处、认证监管处、科技信息化处、财务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